2007 福壽山。秋 Fushoushan Farm, Autumn


2006 年拜訪過的福壽山,今年路還是一樣的爛,一樣的會卡底盤;但天空還是一樣的藍,楓葉還是一樣的美。更幸運的是,回程的稻田中滿滿的波斯菊,加上藍藍的天,白白的雲,真的是太美了...

#2. 倒影。石碇休息站 Reflection@Shihding Service Area

拿著剛入手的 GRD II,開始隨手 SNAP,這次旅程整理完照片,發現 GRD II 比 D80 還少砍很多張(D80我對不起你,把你用爛了),這真的是一台好相機。

#3. 楓紅 - 1 (maple leaves)

這次和去年拍出來的感覺又不一樣(更鳥了...),感謝 Eric 借我 70-300 打楓葉,後面的天空藍會變成畫面的一部份色塊,也是很美,我拍的少,多是坐著在那邊靜靜的看楓葉多,想留在腦海裡多一點。免得以後這邊也被拆了...XD 下面的系列構圖都沒什麼很大的新意,重複的也很多,但自己還蠻喜歡的,加減看囉。

#4. 楓紅 - 2

#5. 楓紅 - 3

#6. 楓紅 - 4

#7. 楓紅 - 5

#8. 楓紅 - 6

#9. 楓紅 - 7

#10. 松盧後面曬太陽的貓咪 - 微笑的眼睛

#11. 廬山行館 - 窗影

這個行館是有開放參觀的,裡面還有飲料可以喝,我們點的是蘋果奶茶,容器大約是咖啡杯的大小,上面有蘋果的切片,還不錯喝。屋子裡面就是當年蔣公生活的樣子,保留了許許多多的回憶,功過這邊不論述,但有種很懷舊的感覺,尤其是這飯桌的桌椅和光影,我呆看了好久...

#12. 廬山行館 - 電話

超有 fu 的懷舊電話,和旁邊的現代電話相襯,說不出的感覺...

#13. 廬山行館 - 戶外

這張也是用 GRD II 拍的,戶外的草地,天空漸層的藍,啞口交界的雲海,又回到當下的感動...粉美

#14. 合歡山 Hehuanshan

狗頭拍的太鳥了...放一張出來做紀念就好...

————— 爆肝團修眠中 —————

#15. 波斯菊 - 1 (Cosmos)

隔天中午出門前,路上突然發現每片農地都是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,雖說是要當肥料用的,但真的有給他壯觀到,Eric 果然是住巷子內的,帶我們一夥人去一片小弟覺得蠻大片的田地拍,剛好藍天又有白雲,所以張張我都愛,都貼出來和大家分享,很讚的啦~ PS. 這些都是用 GRD II 拍的,GRD 我愛你啦,讚!

#16. 波斯菊 - 2

我也愛這張,看起來每朵花很陽光,但被布丁打槍說沒重點,不過我還是從資源回收桶把他救回來了XD~

#17. 波斯菊 - 3

#18. 波斯菊 - 4

#19. 波斯菊 - 5

#20. 剪影 Silhouette

接著最後一個行程就是高美濕地的夕照,從車內往外拍的黃昏。周董:就是這個光,就是這個光~~

#21. 高美濕地 - 剪影 GAOMEI - silhouette

但是天空不作美,一大片的烏雲籠罩整個天空,但 SNAP 一下剪影也不錯!

#22. 高美濕地 - 剪影 GAOMEI - silhouette

最後在中壢享用蜀山饌,打屁 + 美食之後,拖著很累但是很充實的心靈回家,謝謝 Eric, 大頭成和 Monica,很高興認識大家,哈哈哈哈~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