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 香港健行記 HK Travel



上月底承蒙齊齊人和小老虎的熱情邀約,一起來到自己感覺很熟悉卻也很陌生的地方,熟悉的原因在於不論是港劇還是電影場景中的片段畫面,陌生卻又來自於同文同種下的另外一個國境...上面這張照片是在不知名的天橋上拍的,對我來說,這就是我對香港的印象之一,相對於夜景的燦爛美麗,我反而更喜歡這種新舊混合的意象,很香港!


出發前我們四人都忙,所以印了地圖和一些 Spots 之後就上飛機了,我的行李還是布丁幫我準備的,所以被我第一張照片騙進來的朋友不要太失望,還是有一些美食圖片的啦哈哈。我們住在日航酒店 Hotel Nikko,房間很乾淨馬桶也不會自己在那邊沖水了...所以這次準備的日文髒話沒派上用場 >_<,飯店的背後就是維多利亞港和星光大道,晚上很美...這間餐廳是在我們酒店附近,非常的給他推薦,有夠好吃!



超好吃的菠羅油,和菠羅包不一樣喔,菠羅油麵包溫溫軟軟的,甜而不膩,配著裡面的奶油吃,OMG 超香超好吃的,強烈建議家樂福的麵包部門應該來這邊受訓一下...



看看他,黃澄澄亮亮的多可愛啊,側面照再來一張。



鮮蝦雲吞麵...我會永遠記得的好味道,一個雲吞裡面住了四隻蝦,有夠鮮美有夠香,搭上那細滑的公仔麵,媽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隱居於民宅之間,太厲害太銷魂了...回來的兩週每天都在和齊齊人回味這一道餐點...好好吃喔



看吧,真的沒有騙人,這四隻感情好的很



接著要介紹的是香港旅遊書上一定會介紹的餐廳—「鏞記」,抱著忐忑的心走進去,還好沒有排很久,大約 15 分鍾就有位置,只是消費有點高,大體上也還不錯吃,只是還是比較推薦飲茶和豐明苑那種大眾小吃,價格合理喜歡的可以多叫幾籠,且份量也足。第一道菜是皮蛋...沒錯就是地球上的皮蛋哈哈



松茸湯鮑的湯鮮美、清香,很讚!



金牌燒鵝件併紮蹄好像是店裡的招牌,狗頭沒吃不過看到一下就見盤底的樣子,味道應該不錯才是。



斷面秀是一定要來一下的啦



禮雲子琵琶蝦,這道菜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那鋪在盤底的蔬菜,不知道名為何,蠻好吃的口感...別和我說那不能吃啊 >_<



雲吞細蓉,看到這道菜就想到我早上吃過的鮮蝦雲吞,比這讚太多了,不過也蠻好吃的就是,但份量少是高級餐廳的特色吧..



石上麒麟,取這菜名的人真的很厲害,完全想不到是魚的料理,不過卻出奇的好吃,不會有腥味很鮮美。



香芒布甸,這個在飲茶店也有類似以芒果製成的小甜點,很濃很香。



丁丁車上的布丁。


買東西,吃東西就是這幾天的寫照,還有那不能不提的夜景,難怪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,配合燈光真是美極了,當天還有新人在那邊夜拍,很美...這次算是初探香港,書上還有一堆地方沒去過,不過要先做功課啦...才不會像我們一樣健行哈哈,不過和好友一起出遊比去哪都棒,很讚的回憶 ^_^

4 comments:

    還真的是跟廣告一樣"買東西、吃東西、買東西、吃東西"

    沒圖沒真相,夜景照片勒

     
    On August 11, 2008 at 12:51 AM Anonymous said...

    下次去坐船啦...

     

    第一張真的很讚!!

    去香港就是要買東西、吃東西才是王道啊!!
    令人羨慕啊~~

     

    Dear Eric, 夜景拍不起來啦...距離有點遠,我只有 24mm... >_<

    Dear Dr. Chi...坐船...船上會不會迷路啊..XD

    Dear 小穎,你沒來真是太可惜了,來到賺到,不來可惜,你來一定會多很多精彩的美食照片。